解读、分享书籍《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记图书馆的第三期线下读书会
  • 图片:
  • 供稿:王凌燕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图书馆
  • 发布时间:2023-04-12
  • 点击数:

2023年4月11日的晚上,伴随着淅淅沥沥的春雨,由图书馆举办的“阅动前行”第三期线下读书会顺利在52102室开展。王安石曾说过“读书谓已多,抚事知不足”,人类文明能够薪火相传离不开书籍的力量,离不开千百年来我们对于知识的崇尚。



本期读书会图书馆邀请到了信息工程学院龙丹老师作为主阅读人领学,图书馆王凌燕老师、肖莹莹老师、机电工程学院于凌浩老师也参加了本次读书会。第三期读书会阅读书籍为《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龙丹老师对书中的七个高效能习惯一一进行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的高效能习惯进行分享,现场的老师和同学对龙丹老师分享的高效生活、工作日程表纷纷表示赞叹和学习。

当晚参加阅读会的五十几位同学共同阅读分享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的章节。这本书讲述的七个习惯实际也是我们做事情的原则和态度,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读书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学习前人和他人的经验,为了掌握更多有用的知识和技能。只有把书本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才能真正到达读书的目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是一种全面的生活方式,通过这些习惯可以建立自信,实现目标,改进人际关系,提高效率,并且不断成长和发展。



线下读书会是图书馆创造一个交流读书心得体会的平台,为丰富精神世界,促进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图书馆将持续不定期举办读书活动,为广大书友营造舒适的阅读氛围,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图书馆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