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 图片:
  • 供稿:朱家琦、王峰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4-12
  • 点击数:

为更好地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4月7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11210教室顺利举行,商学院院长严宗光、院长助理沈洋、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张振华,上海岚瑟服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莉女士,桂林晓梦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钊源先生等出席活动并担任大赛评委。

会上,严宗光院长致辞,他首先对专家评委、指导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始终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积极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不断增强,师生学科竞赛全员参与氛围逐渐形成,并预祝各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决赛中,10支队伍围绕参赛项目背景、项目可行性分析、项目运营及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展示,并着眼于社会发展新形势下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实际,将电商深度融入社会经济,其内容涉及三农电商、医疗电商、校园电商、康养电商等多个领域,致力于解决新媒体时代实体经济发展的网络化运营及管理问题。在答辩环节,每一位评委老师都表达出了自己的意见,选手们也都能够娓娓道来,展现出了朝气与自信。最后,张振华主任对本次答辩会进行总结,表扬了同学们敢于尝试、勇于创新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加强项目的落地性,并鼓励老师也要积极推动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学院将以本次校赛为契机,持续推动后续省级赛的备赛工作,针对本次获奖团队开展集中培训,持续提升项目质量,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