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以明理,辩之有道”——学校第二届“新生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 图片:
  • 供稿:文超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校团委
  • 发布时间:2023-04-07
  • 点击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学生思辨和表达能力,我校举办第二届“新生杯”辩论赛,比赛为期一个半月,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参与面覆盖了2022级117个新生班级。

本次比赛第一阶段为班赛,各学院组织院内班级联赛并完成院辩论队成员选拔;第二阶段为院赛,各代表队围绕“网络舆论让我们的思考更多元/单一”、“当前环境下,选择直接就业/继续深造使大学本科毕业生更有选择”、“面对精神内耗,我们更需要接纳自己/鞭策自己”等辩题展开辩论,碰撞思维火花。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辩论和层层选拔,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外贸与外语学院代表队分别夺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亚军和季军。



在比赛中,辩手们都发挥出了最高水平,展现了信科学子的从容与自信。各场次辩论双方实力不容小觑,围绕各自主题分别进行破题立论。辩手或驳或论、或问或答,在一次次发言中巩固己方观点,逻辑清晰、表达严谨。在自由辩环节中,正反两方针锋相对、你来我往、妙语连珠,呈现出精彩的辩论风采。四辩的总结陈词简短有力、据理力争,再次升华己方观点。现场气氛热烈、扣人心弦,观众们掌声连连,将辩论赛推向高潮。



本次“新生杯”辩论赛无论是赛前的积极准备、搜集材料、打磨论点,还是赛场上的团结一致、随机应变、冷静镇定,都展现出信科学子们认真负责、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给现场观赛和参与赛事组织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