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信科亿纬锂能现代产业学院开展“信息素养-数字资源检索”专题培训
  • 图片:
  • 供稿:奉燕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4-07
  •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的信息检索能力,促进现代产业学院的课程性质升华,4月4日,桂林信科亿纬锂能现代产业学院在51206报告厅开展“信息素养-数字资源检索”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学校图书馆王凌燕老师授课,现代产业学院220名学生参与了培训。

培训中,王凌燕老师围绕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检索、文章撰写、高效学习等场景,详细介绍各类数据库资源的信息检索方法、在线网站对应功能及使用技巧,如何实现探究式高效信息搜索,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热烈互动,王凌燕老师就同学们在信息检索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本次培训,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信息素养和信息检索能力,获得了有效利用互联网的方法,相信未来信息检索过程变得事半功倍,使信息能够得到更充分的利用,给日常学习生活提供更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