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场馆中心 | 精彩视频 | 党群工作 | 学校主页 
体育教研部新闻
· 学校是我家 消防安全靠大家—...
· 大学四年如何度过—体育与健...
· “爱我寝室 温馨家园”—— ...
· 自信源于担当 成功来自责任—...
· 增强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 构建融洽团体 培养集体凝聚力...
· 体育与健康学院完成2022级新...
·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 认识自我 完善自我—体育与健...
· 体育与健康学院组织开展新生...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完成2022级新生入学心理危机排查与处置工作
2022-09-28 15:44   审核人:


为全面了解、掌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体育与健康学院在9月16-27日期间,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入学心理危机排查以及处置工作。

首先,学院在新生入学后即刻组织全体2022级新生开展心理普测,通过量表测试获取新生样本的测试数据,来全面掌握新生的近期心理健康状况,为进行下一步危机预防、处置做好准备。其次,学院对测试获取的样本测试数据进行数据归纳分类,分级、分组处理,分析研判后进行处置。依据样本测试结果,近阶段学院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新生心理危机排查与处置,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被高度重视。通过对新生进行心理普测,进而全面评估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好预防和干预的准备,起到心理卫生的宣传作用,帮助学生了解心理问题的表现,增强自我心理保健的意识,促进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体育与健康学院 容贤钦】

 

关闭窗口
 

校办:0773-2290550(兼传真)  邮箱:xxkjxy@.guet.edu.cn

校址:桂林信息科技学院(花江校区) 邮编:54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