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报名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 图片:
  • 供稿:葛天 胡姗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时间:2024-03-28
  • 点击数:

根据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西赛区比赛的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召开校级选拔赛,望大家踊跃报名,现将我校大赛工作安排如下:

一、大赛简介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机械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自然和谐迈向仿生新高度”。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生产国产杂粮和10种蔬菜的播种、管理和收获的小型专用机械(简称:兴农机械);以提高仿生机械运动性能为目标的‘仿生青蛙’和‘仿生蝴蝶’(简称:高性能仿生机械)——将设定评分指标,对两类仿生机械的运动性能进行比赛和仿生设计评审。”

参加本次校赛的作品必须与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否则作品不能参赛。提倡在设计机械作品时应用智能技术、数字(孪生)技术或5G+通信技术等,以提升作品的时代特征。(具体信息可进入区赛链接查看)

二、参赛对象

1、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全部在籍学生。

2、以组队的形式参加选拔赛,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三、比赛形式

大赛采用线下综合答辩加评比的方式进行评审和考核。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1、校赛报名:作品报名表、作品PPT介绍资料(含作品3D仿真设计视频动画等)提交时间:2024年4月7日12:00前将材料发送至邮箱:318152023@qq.com,有疑问可加QQ群咨询:669661609。

2、校赛方式:以小组PPT介绍答辩为主(暂不需要作品成品,如有更好);时间4月8-9日之间,具体时间地点届时通知。

3、区赛报名及参赛:以桂林信息科技学院为单位统一汇总并上报报名材料,具体方案待校赛结束后另行通知。

注: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西赛区竞赛的通知(第1号通知)https://bkjy.gxeduyun.edu.cn/699/1811/37296.html。


桂林信息科技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