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与危机排查联席会议
  • 图片:
  • 供稿:葛天、陈筱婕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 发布时间:2024-03-25
  • 点击数:

为全面做好学生心理健康与危机排查工作,3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在E512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与危机排查联席会议,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文超、心理辅导员陈筱婕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陈筱婕老师介绍本次全院学生心理健康排查的整体情况,组织针对个别特殊案例进行讨论干预方案。随后,文超书记就新学期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预防工作做出重要说明,强调各年级辅导员继续针对及时发现、过程重视、危机干预及后期帮扶策略四个方面进行反思与提升。

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的沟通交流,强化辅导员的心理危机意识与相应技能,合力筑牢校园心理防线,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