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技术

发布时间:2024-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虚拟现实技术专业立足广西、面向全国,按照“新工科”建设要求,该专业涵盖数字媒体艺术、动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交叉学科和技术领域,是技术与艺术的高度融合,以多学科交叉为背景,符合学校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致力于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的需求。该专业是设计学学科结合信息学科向文化艺术领域拓展的新方向,培养兼具艺术素质与技术的现代艺术设计人才,强化艺术与技术的融合创新发展。结合学校工科背景,加强“艺、工”等多学科的合作,助力新工科的发展。通过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和多学科合作,助力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在新工科领域的发展。


专业基础:本专业系统的学习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技术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学习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交互功能设计与开发、虚拟影像与游戏设计与开发等能力。在学习过程中,学生将深入了解虚拟现实的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同时,学生还将学习虚拟现实的应用领域,如虚拟训练、虚拟演示、虚拟场景、虚拟娱乐等,并了解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其课程内容包括:《JAVE程序设计》、《Unity交互设计》、《数字影音原理与创作》、《计算机网络与编程》《虚拟场景设计》、《Unity游戏引擎运用》、《游戏美工设计》、《三维建模与动画》、《虚拟角色设计》、《虚拟动态设计与制作》、《虚拟影像应用技术》、《VR场景设计与制作》、《虚拟游戏开发与制作》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旨在打造全面素质的虚拟现实专业人才,强调技术深度、艺术创新能力以及跨学科的协作与管理技能。通过实际项目经验和行业合作,学生将全面掌握游戏开发、3D建模与动画、虚拟现实场景设计与开发、交互设计、用户体现设计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技能。服务于虚拟现实产品设计师、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引擎应用、建模和动画、界面交互、软硬件系统搭建等多岗位群体,广泛涵盖影视、游戏、游戏开发、数字孪生应用等多个领域应用与发展。





下一条:数字媒体艺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金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