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

发布时间:2021-09-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视觉传达设计

   专业介绍:视觉传达设计是通过视觉媒介表现将信息传达给受众的设计,注重现代设计的概念、思维、表现与设计表达的有机结合,本专业应社会及科学技术发展需求,培养具备视觉传达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设计、策划、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能力,适应区域性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需求,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科研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专业基础:本专业主要学习视觉传达设计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通过色彩、文字、图形、形态手段在视觉媒介中传递理念、信息、展示和认知的作用。其内容包括:印刷设计、字体设计、版式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展示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视觉环境设计(即公共生活空间的标志及公共环境的色彩设计)等。

   就业前: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可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在电视台、报社、杂志社、大型网站等媒体单位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美术编辑;在企事业单位的策划部门担任平面设计师等。主要就业去向包括新闻出版、彩色刷、平面广告、户外广告、企业CIS形象设计、海报设计、刊物设计、包装设计、商业手绘、网页制作等。



上一条:环境设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