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

发布时间:2024-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环境设计是指对于建筑室内外的空间环境,通过艺术设计的方式进行整合设计的一门实用艺术,对包括自然环境、人工环境、社会环境在内的所有与我们人类发生关系的环境,以原在的自然环境为出发点,以科学与艺术的手段协调自然、人工、社会三类环境之间的关系,形成完整、美好、舒适宜人的人类活动空间。本专业立足广西、面向全国,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具备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环境设计相应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专业技能。能在环境设计领域从事(设计研发、推动环境设计专业发展、承担环境设计及相关研究工作),具备自主创业能力,并在五年内成长为能够独立胜任相关岗位职责与要求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专业基础:本专业要求学生熟练掌握环境设计的设计与技术理论,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具有系统应用环境设计原理与法则处理和解决各种环境设计的空间、造型、色彩、形式、建筑结构、施工材料等问题,具备从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工程管理等工作的能力,学习内容包括:数字表现技术、设计表现技法、装饰材料与施工图、工程预算、景观植物设计、家具设计、居住空间设计、餐饮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展示空间设计、民宿综合设计、软装设计、居住区景观设计、公共空间设计、商业景观设计、文旅专题设计研讨、乡村旅游规划设计、娱乐空间设计、数字化空间综合设计。


就业前景:本专业可就业于建筑设计院、设计公司、数字科技公司、虚拟现实公司、电视台等机构从事效果图设计师、工程总监、虚拟现实设计师、建筑动画师、数字孪生3D建模师、舞台艺术总监、技术总监等多种职位,并可从事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的城市规划等相关工作,自主创业、也可选择进行读研和留学深造。




上一条:数字媒体艺术
下一条:动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