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

发布时间:2021-09-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财务管理


   专业介绍:财务管理专业成立于2005年7月,以“厚基础全面发展,重能力强化实践”为教学理念,以“财务信息化”为专业特色,立足学科平台,培养具备熟练使用分析和解决财务管理问题的基本工具和熟悉大数据、云计算、财务共享服务等技术手段,能综合运用财务知识和信息化技术手段,为企业资金管理、风险控制、投资战略、重大决策等问题提供科学依据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财务信息化应用服务型人才。

   专业基础: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的基本原则组织教学,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财务、会计和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与知识,接受财务、会计和金融类学科管理方法、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了解本专业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通过专业仿真信息化技能训练,熟练掌握公司经营模拟、管理信息系统、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企业经营仿真模拟等财务仿真及信息化课程,对财务大数据、财务共享服务等新商科内容有所掌握。让学生具备运用信息化手段分析和解决财务、金融问题的能力。

   就业前景:财务管理专业作为热门报考专业,就业前景十分广阔。毕业生适合在各类工商企业、政府及各类行政事业单位、金融企业、会计师事务所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财务管理与会计工作,也可以选择考研、进一步留学深造或自主创业。本专业历届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均在95%以上,毕业生多在政府、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等从事财务、管理相关工作,培养出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及校友,深受用人单位的认可。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
下一条:电子商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