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

发布时间:2024-04-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本专业以全面打造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以训练为教学模式的内核,提升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自学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职业素养过硬,能承担市场营销岗位任务、胜任市场营销的应用型市场营销人才。本专业于2019年获批广西民办高校重点建设专业,2022年获批广西区一流专业,两次获得自治区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两门专业课获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及课程思政示范课,专业老师入选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专业学生取得 “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社科奖”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等优异竞赛成绩。

专业基础:本专业在基本职业素养、工商管理基础、计算机应用能力等学科课程的基础上,重点开设培养学生营销岗位技术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的专业基础和专业技能课程。本专业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市场营销学、市场调研、营销策划、消费心理学、网络营销、推销学、整合营销传播、企业经营模拟、商务谈判、品牌管理、销售管理等。根据应用型转型需要,本专业强化理论教学,并加大实验实践类、能力训练类课程的比重;扎实开展营销各专项能力训练,以赛带学、以创新创业实践+企业实战促学,扎扎实实锻造同学们各项技能。

就业前景: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行业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市场开发、销售服务、营销管理等专业工作,可进入公务员等公共服务领域工作,可进入国内外高校及研究机构中继续深造,也在自主创业。本专业学生培养效果较好,近三年一次就业率均在95%以上,得到就业单位的认可和好评。




上一条:电子商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