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初心 砥砺前行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学校食堂联合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以非遗之美,递文化之信”端午节活动

2023年06月22日 10:27 林慧茹 点击:[]

绿棕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了弘扬传统民族文化,丰富校园生活,621日,学校食堂联合电子工程学院在一食堂一楼举办了 以非遗之美,递文化之信端午节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你画我猜”“投壶”“盲盒夹粽子”“ 抖臀达人”“ 转圈搭杯子等活动体验区,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通过游园游戏赢得兑奖徽章,集齐端午节安康即可在指定地点进行好礼兑  换,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掀起一波又一波游园高潮。来到包粽子体验区,片片粽叶青翠欲滴、颗颗糯米透亮晶莹,同学们在食堂阿姨的耐心指导下,打圈、转角、压紧、塞米、嵌馅、扎绳……粽叶舞动,麻绳穿梭,同学们动作越来越娴熟,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漂亮地小粽子制作成型,欢笑伴着粽香飘荡在大家周围。电子学院的同学说:小小的粽子传递的是中华民族独有的文化情感与文化意蕴,我们要学习掌握,将传统手艺传承下去。

此次活动既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又满足了同学们的节日情感,更拉近了学生与后勤工作人员之间的距离,畅通了服务双方沟通交流的渠道。饮食服务中心将赓续“食在信科”理念,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饮食课堂”创新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与坚守的“服务育人”本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