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初心 砥砺前行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坚守防汛第一线,守护师生在行动——信科物业公司防汛抢险纪实

2022年06月06日 15:08 奉燕 点击:[]

连日来,强降暴雨天气导致我校内涝严重,校园内的冲沟、人工湖水位上涨,65日清晨,校园瞬成汪洋,为切实落实教育厅防汛抢险通知精神和学校工作安排,公司总经理助理莫丽媛紧急召集各部门负责人召开线上防汛应急会议,接到任务后,物业直属党支部党员干部不畏艰险,率先冲锋,全力以赴做好快速应急抢险防汛减灾工作,全员有序落实各项工作。

一、 筑牢防汛壁垒,守护公寓安全。

为了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公寓服务中心提前加强对各楼栋楼顶排水管道情况进行排查。5日凌晨2:00,六号公寓因地势低洼发生雨水倒灌,短时间倒灌进学生宿舍,公寓当值员工发现后,第一时间紧急断电,上报部门负责人。根据指示,组织学生堆好沙袋搭建防汛壁垒,处置宿舍进水、一楼大厅电器等,并联系各楼栋值班员对所属楼栋进行查看。上午9:00,公寓全体管理人员到达现场,前往六公寓进行支援,分批对大厅、楼道、楼梯以及35间受灾宿舍进行清理并消杀,经过通力合作,六号公寓内外积水得到有效处理,极大地减少公寓损失,保障了学生寝室财物安全。

二、暖心保障供餐,守护健康安全。

本次校内洪涝导致6号公寓两千多名学生无法正常出入公寓大门。饮食中心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利用食堂班组长微信工作群部署相关工作,召集一、二食堂员工凌晨4点开始制作面点、粥等早餐2000余份,协调各班组员工做好公寓送餐工作安排,保证每名受困学生都能吃到可口、营养的早餐,并积极联系食堂供应商,了解食堂班组当天送货情况,协调大型货车解决供应商送货问题,确保了食堂各班组早、中、晚餐供餐不受影响,做到用心、贴心、暖心服务,有效保障师生就餐需求。


三、全力抢修供热,筑起温暖防线。

65日凌晨200,维修中心接到学校内涝紧急通知,当即联系维修师傅入校抗洪,但因周边道路被水淹没导致无法通行,为尽快到校,最后维修师傅选择徒步趟水入校。到校后第一时间切断进水区域电源,并联合保安打开各处井盖加快洪水排泄;待全体维修师傅顺利到校后,巡检并清理配电房、大型设备、路灯线路、人工湖及排水口杂物清除等,其中六号公寓热水机组和2期污水被淹受损,为保障六号公寓学生能够正常使用热水,及时对六号公寓供水泵进行绝缘检查与抢修,在供水泵安全使用的前提下顺利供热。

四、奋战清淤冲洗,保障出行畅通。

退洪后,校园生活区堆满黄泥、杂草枯枝石渣,寸步难行,30名保洁员、绿化工组成的防汛抢险队冒雨对雨水冲积杂物造成的排洪渠堵塞进行疏通,清除主干道淤泥、清理排污管外溢污水及人工湖捞渣等工作。工作中,全体员工大局观念强、主动参与、团结协作,连续作战9个多小时,顶着大雨和闷热,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共计收集清运垃圾35车、黄泥56车,圆满完成校园抗洪清淤等任务,快速恢复校园道路干净通畅。

五、全员出动抢险,用心守护校园。

在此次强降雨造成的洪灾中,物业公司全员不畏艰难,牢记守护校园初心,师生安全在首位。总经理助理莫丽媛凌晨3:00赶入校,紧急部署,食堂物资协调、热水机组运作、人工湖疏通等现场指挥,员工李连旺、李付香等在家中鱼塘被淹、玉米地被冲毁的受灾情况下,在接到电话进校参与抗洪清淤时,无条件第一时间到达校园,体现出了强烈的以公司为家、以校园服务为重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

洪灾袭来显真情,守土尽责勇担当。物业公司全体员工在灾情来临之时听指挥、打硬仗,闻“汛”而动,水而行,无惧风雨,冲锋在前,在防汛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尽显责任担当本色,全力以赴为师生筑起一道安全守护的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