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丁子丹
  • 图片:
  • 供稿:刘昊朋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新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08
  • 点击数:

丁子丹:强者自救,圣者渡人

丁子丹,我校2018级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获“优秀学生奖”二等奖2次、一等奖4次、特等奖1次;获得第十届(2018年)广西翻译大赛三等奖;第十一届(2019年)广西翻译大赛二等奖;多次获“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学科竞赛上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西(本科组)赛区三等奖;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通过大学生四、六级考试。

全面发展,寻找自己心中目标

初入大学,阳光的照射下的校园充满了活力与生气,这让丁子丹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对许多东西充斥着浓浓的兴趣。在社团活动中,她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加入了院学生会、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和足球协会,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充实。在大二期间,根据自己的一年的体会,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她说“我很幸运自己很快找心中想去学习并坚持去学的东西。”最终选择留在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从中也将自己的社交能力和规划能力得到提高。“张承宗老师对我的影响很大,在心协遇到的一些问题,老师会慢慢的引导我问题所在,这样的方式让我更快的成长。”丁子丹感概道,就好比郑板桥《新竹》中的“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她幸运的遇到了张承宗老师,如若她的人生好比一次长跑比赛,良师的出现就是她路上的一阵清风,加快她的速度,冲向终点。在她所在的公司年会上,参加了的“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的活动,丁子丹参加二零环巢湖百公里毅行,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时间,她终于到达了终点。她说道“虽然腰疼、腿疼、脚疼,但还是咬牙坚持完成了“百公里毅行”,拿到主办方颁发的百公里毅行证书的那一刻是最开心的,让我想起了唐僧师徒师徒四人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西天取经成功。”

丰富经历,拓展能力

丁子丹课堂上总是坐在教室的最前面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争取把课堂效率提到最高。课下她及时的复习和预习,找出自己存在的问题,并带着问题去听课和学习,对于重点,难点能够及时的向老师、同学请教,当堂解决,这样新旧知识合理地联系起来,形成紧密的知识网。但在2020,疫情突如其来,学校开启了网课“新时代”。虽在家里上网课,但丁子丹没有懈怠学习,即使在家听不懂,也会私信老师问问题或者重新观看网课内容。自大一担任团支部书记以来,始终坚持“贡献学院、服务同学”的宗旨,保持“诚恳、务实”的工作作风。对于学院领导、老师交代的工作,都能够尽心尽力并快速的完成,在班级入党积极分子、团委推优方面,始终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同学的实际情况向辅导员汇报并协商。平时能够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向,并及时向老师汇报,对于班上出现的不良现象,能够积极组织班级干部进行班风整治,给班级同学学习、生活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一直以来团内思想政治工作稳定。对于班上的活动,不管是校内还是校外,都用心去付出努力,用心去组织,她所带领的团支部坚持“活动拉近距离,活动丰富生活,活动提升思想”的主旨,听从大家意愿,开展符合大众而有意义的活动,一直以来班级氛围良好,同学们参与各种活动的积极性也比较高,团内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琐碎繁忙的班级管理工作锻炼了她的组织管理能力,培养了她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创新的工作思维方式,同时她对班级工作作出的努力及其务实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同学及老师们的肯定。

做事认真,乐于助人

作为中共党员,她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作风正派,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思想上进,积极向党支组织靠拢,让党组织了解她在各阶段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入党后,她严格要求自己。除了在课堂上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外,在课外还通过阅读相关报纸、听讲座等各种形式来拓展和巩固理论知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不断进步,虚心向他人请教,接受同学监督。从一个懵懂的青少年,慢慢地成长起来,成为一个具有理想、有抱负、有职责、有时代使命感的青年。经过在党校的学习,她了解了党的基本知识,懂得了党性修养,真正的把自己当做人民的公仆。

“大学生活是我们掌控自己的转折点,不要被别人推着走,要知道自己为什么做好一件事。早点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让目标带着自己往前走。”这是丁子丹在总结自己四年经历后,想送给学弟学妹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