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2022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暑期研修
  • 图片:
  • 供稿:杨海琼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时间:2022-07-31
  •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的重要作用。7月22日至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16位教师参加了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贵州师范大学)主办的研修活动。


此次研修活动由来自全国5所高校的36位教师参加。开班仪式上,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致辞,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就本校思政课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交流。随后,由著名长征史研究专家李俊作专题报告《红军长征在贵州》。


研修期间,老师们先后深入参观了解放贵州革命烈士纪念碑、黎平会议会址、“和平村”(国民政府第二日本战俘收容所)、周达文故居、中国天眼、南仁东纪念馆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认真参观了陈列在教育基地的珍贵资料,通过珍贵的图片、实物、感人肺腑的故事,重温了革命历史,瞻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到新时代伟大成就,从而汲取了前进力量。同时,全体老师结合研修实践,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研修活动中,通过现场教学、现场观摩,老师们深刻感受到了贵州红色文化、民族文化、生态文化,为今后的课堂教学积累了丰富的现实素材,进一步坚定了老师们的理想信念,锤炼了老师们的党性修养,强化了老师们的责任担当。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