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 图片:
  • 供稿:黎广彦、王玮琪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时间:2022-07-14
  • 点击数:

为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业务能力,7月12日,商学院在52502开展了青年教师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本次培训由商学院卢润德教授、李彦庆老师、周文彬老师作为主讲人,12名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分为教学管理应急事件处理技巧、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教学基本功提升三个模块。针对第一个模块,卢润德教授围绕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学生管理方面的案例进行分析,从教学组织设计、机制搭建、教师个人修为等角度提出系统性建议。针对第二个模块,李彦庆老师以其教学团队成功申请一流课程、成功申报区级教改重点项目的经历为案例,深入讲解一门课程设计和优化的基本目标。针对第三个模块,周文彬老师详细讲解教学五大件设计的来龙去脉,并以其过往实践的成功案例指出青年教师需着重修炼教学五项基本功的努力方向。

商学院历来重视教师业务能力的发展,本次培训是我院青年教师“传帮带”计划中的重要一环,备受我院青年教师的热烈欢迎。通过本次培训,我院青年教师获益良多,纷纷表示在后续的教学工作中会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与时倶进的大先生,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