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善用“大思政课”做好立德树人实践教学
  • 图片:
  • 供稿:王西斌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时间:2022-06-22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重要讲话精神,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实践教学中通过精彩纷呈的“有意思”活动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实践教学是思政课立德树人成效的现实验测。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在努力探索适合我校理工科学生特点的实践教学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紧密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思政课程的教学重难点内容并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调查调研、书法绘画以及情景剧制作等实践教学活动。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些丰富多彩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得到了学生喜爱,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更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启迪了思想,开拓了视野,锻炼了能力,受到了教育,浸润了心灵,提高了觉悟,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