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信科在行动】面对疫情,他们选择“逆行”!
  • 图片:
  • 供稿:融媒体中心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2-11-30
  • 点击数:

序言

据报道,桂林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扫尾阶段,桂林市六城区疫情形势持续向好,这是全体抗“疫”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常说,平凡铸就伟大 英雄来自人民。在过去10多天,信科物业员工作为学校后勤服务保障的一份子,在校园抗“疫”期间主动请缨,有的员工“舍小家顾大家”,有的党员“哪里需要哪里上”,抒写着后勤人的抗“疫”故事,为学校疫情防控提供坚实有力保障。下面,我们跟着图文了解他们的故事。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9rBFLWFzGfJIddWoIpNDog

故事这里说起...

近日,桂林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信科物业为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工作,对于物业公司来说,学校每一位学生都是他们需要照顾的孩子,他们逆行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一刻不停地奔波忙碌,全力撑起了学校的后勤保障,用高质量的后勤保障做好高质量的疫情防控。


视角一:饮食服务,安心保障

饮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公司工作统一部署。全体员工坚守岗位,肩负起饮食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戮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餐饮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守护师生饮食安全。

为保障校园各类生活物资供应,维持价格稳定,饮食中心对各班组实施严格价格管控。

3096C

食堂推出丰富菜品满足同学们用餐需要


物业公司加大食堂主副食的采购保障力度。此前,食堂储备的各类主副食品9.3万余斤,其中大米5万斤,面粉1万斤,大豆油1.2万斤,肉类1000余斤, 鸡蛋8000斤,各类蔬菜1万余斤,干腐竹1000余斤,干粉条等2000余斤。下一步,食堂在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安全有序情况下持续加大食材采购力度,确保原材料供应稳定、有序运行。

28E1D

学校食堂后勤物料食材备货充足


为最大限度的减少饮食物资运输车辆与师生时空上的交集,对进校的饮食物资车辆进行了最大限度的整合,在满足饮食物资供应的前提下,减少进校运输车辆的数量;同时,坚持所有进货车辆严格执行进校前充分消杀,司机不下车,不与校内人员接触的原则。

16B0F

坚持运输车辆进校前严格执行消杀及入校后司机不下车原则


饮食中心强化过程管控,抓牢食品卫生安全。严把食材采购检验关,建立员工“网格化”管理模式并且对各区域严格落实每日二次通风消毒措施,对大厅出入口、卸货区、进货通道等区域加强消杀。

243C8

严格执行每日二次通风消毒


在校园疫情防控急需人手、急需校园后勤保障工作时候,物业公司员工主动请缨住在学校,疫情不退他们不退,确保着学校师生正常餐饮供应。食堂内、教室、体育馆等合适区域打地铺,他们无怨无悔,让同学们能按时吃上热喷喷的饭菜就是他们的动力。

公司负责人与员工们无怨无悔,在食堂内、教室、体育馆等合适区域打起地铺


每到晚上,有的女员工卸下工作服,打开手机和家人们“隔空陪伴”。她们觉得,一天时间里有二件事是幸福的,一件是服务好校园每一位同学,另外一件就是晚上和家人、孩子视频对话,相互勉励。

79F3

FB4A

作为妻子和母亲,女员工和家人沟通互勉


视角二:住宿保障,暖心无忧

为严格落实桂林市、学校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公寓中心连夜召开全体员工线上会议,了解员工居住地疫情情况,统筹协调29名员工、7名合作商员工入住校内,保障各楼栋的安全、卫生、消毒、学生日常事务性工作、核酸检测处理、医学观察区学生生活服务等系列工作。

为保证在校师生物资充足,值守人员及时联系合作商解决学生饮用水协调,组织人员进行自助售卖机物资检查,保证食品安全。

公寓用水和物资保障


每天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公寓每天一次全面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公寓大门严格执行疫情管控,并记录各类工作台账。管理人员及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并为2200多间宿舍学生配送医用口罩。

公寓每天做到一次全面消杀,及时为多间宿舍2200名同学配送医用口罩


视角三:多方保障,共同守护

【物业保障】

连日来,物业中心调整保洁消杀人员时段及区域的同时增加了校园内消杀的频次和范围。跟踪垃圾清运合作商落实防疫要求,提醒每天及时清理垃圾转运池。

挑选部门党员骨干员工10人进校驻守校园保洁,凌晨的雨后花散落在路边,员工们身披雨衣却不忍心破坏这别样美景,期待疫情散去,共赏灿烂花海。

员工进校驻守校园保洁

【维修保障】

维修中心全员12人也迎难而上,共安排6名维修师傅住校工作,保障学校报修问题处理、水电供应、热水供应、行政楼中央空调运行等。在师傅住校期间每日维修量达80余单,为了保障报修问题能够24小时内解决,师傅们加班加点进行维修。

维修师傅保障学校各类保修工作正常开展


【后勤保障】

为了配合桂林市疫情防控攻坚战,后勤300余名员工进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物业公司负责人走访食堂、公寓等了解学生菜品供应和生活物资保障情况,了解员工住宿安排。检查自动售卖机水果是否新鲜,检查超市短保质期食品质保期,保证食品安全。

216F0

公司负责人检查食品安全


对于这样一群后勤人来说,每天都有新的故事,每天都会面临新的挑战,他们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心用情、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份工作,保证全校师生正常学习、工作和生活,相信有了物业公司员工的坚持不懈,有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所有困难都能克服,校园里的每一位孩子们,都因他们的“逆行”,生活上得到保障!

我们也相信,“疫”散云开的日子早日会带来,物业公司每位员工也终将是学校抗“疫”勇敢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