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专项整治校园内无牌无证摩托车和燃油助力车的通知
  • 图片:
  • 供稿:
  • 审稿:
  •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5-11-19
  • 点击数:

各单位:

  近年来,我校摩托车、燃油助力车、电动车日益增多,无牌无照、超速超载、随意停放等现象比较严重,学校于2014年曾发文进行专项整治,详见《关于加强校园内交通秩序管理的通知》(桂电信保卫〔2014〕2号)。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并结合我校实际,决定汇同公安、交警部门,对校内的无牌无证摩托车、非法改装的燃油助力车等车辆及违规驾驶等进行专项清理和整治,具体通知如下:

    一、从发文之日起禁止无牌无证摩托车(燃油助力车)进入校园,在校园内行驶。学校各系部开展自查自纠和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要求在校师生员工不购买、不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燃油助力车)。保卫部、学工部将组织力量在校园道路上对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燃油助力车)现象及校内超速行驶进行劝导、制止和批评教育。

    二、11月26日起校内严禁行驶、停放无牌无证摩托车(燃油助力车)。拥有无牌无证摩托车(燃油助力车)的车主,请自行到交通管理部门申领“行驶证、驾驶证等”牌证或将车辆及时妥善处理。

    三、11月26日起对无牌无证摩托车(燃油助力车)开展校园清理活动。学校保卫部、学工部将联合交警部门坚决查扣无牌无证摩托车(燃油助力车),制止无牌无证摩托车(燃油助力车)在校园内行驶、停放。

    四、从发文之日起拥有有证摩托车(燃油助力车)并还未登记过的教职员工和学生,须携车辆相关单据(证件、购车票据等)到学校保卫部大门岗进行登记备案。

    五、校园内严禁摩托车(燃油助力车)、电动车超速超载行驶,学校将对违规行为将根据情节轻重进行批评教育、通报,对造成公共财物及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坚决从重处理。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

                                             2015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