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桂林信息科技学院2022年“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的通知
  • 图片:
  • 供稿:林小东
  • 审稿:谷鑫钰、蒋红梅
  •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发布时间:2022-05-07
  •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2013年,已更名为“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创办。竞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六届,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500多所高校,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33万人次,学生收获和竞赛声誉保持高位。

为更好的激发提高我校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致力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服务型人才,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拟组织学生参加此次大赛,即2022年第17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现将有关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官网

https://smartcar.cdstm.cn/index

二、参赛对象与数量名额

大赛对象是2022年在校的所有本科学生。以个人或小组组队方式参赛,通过校内选拔后,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报名参赛,不接受参赛队单独报名。

每所学校每个组别只能有一队参赛,一共有8个组别可选。

三、大赛说明

2022年竞赛可分为八个组别:

1、四轮电磁组

2、四轮摄像头组

3、多车编队组

4、平衡单车组

5、无线充电组

6、平衡信标组

7、智能视觉组

8、极速越野组

每个组别所有使用的车模、控制芯片、比赛任务各有不同,详见附件《第十七届智能车竞赛竞速比赛规则》。

广西高校参加的是华南赛区,华南赛区参赛的省份和地区有:湖北、湖南、福建、广东、广西、海南、港、澳。2022年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承办学校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全国总决赛承办学校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四、比赛阶段说明

大赛赛事采用三级赛事:

1.校内选拔(6月上旬完成)

2.华南赛区赛(7月)

3.全国总决赛(8月)

五、校内选拔安排

2022年6月校内按照规定数量限制遴选出优秀作品。大赛具体事宜将在大赛QQ群内提前通知。

大赛QQ群:949651078(加群说明:学院+姓名+学号)


桂林信息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