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晚报:全区首个省级考点!设在桂林
  • 图片:
  • 供稿:
  • 审稿:记者蒋璇
  • 来源:桂林晚报
  • 发布时间:2021-12-17
  • 点击数: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94gJIeSmdAM-GQLgdxnggQ桂林晚报

日前,“CAFA SOMMELIER侍酒师国际认证等级证书—广西考点”揭牌仪式在桂林信息科技学院举行。据悉,此次法国CAFA葡萄酒&烈酒学院中国总校在桂林设立的考点,也是全区首个省级侍酒师考点。

“CAFA SOMMELIER侍酒师国际认证等级证书在全国设有省级和市级考点,在桂林信息科技学院的设立的考点是全国省级高校的第三个考点,填补了广西地区的空白,为全区广大葡萄酒兴趣爱好者提供了学习考级的机会,为提升国内外葡萄酒领域的知名度,打造葡萄酒品牌提供了人才保障。”该负责人表示,桂林是世界级旅游城市,拥有世界级的旅游资源,考点的设立能助力学校培养出更多属于中国,了解中国葡萄酒行业的专业侍酒师人才,从而为来到桂林的游客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12日,该校组织开展了第一次培训和考试,25位来自该院外贸与外语学院的学生及老师参与其中,并成功通过考试。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学校每年会面向社会开设至少两次的“CAFA SOMMELIER侍酒师国际认证等级证书”培训和考试,校外、区内所有对葡萄酒及相关行业感兴趣的市民可通过关注校方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刊、抖音等媒介了解相关报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