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学院召开心理工作研判会,落实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 图片:
  • 供稿:陈新雨、韦宛彤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创意设计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4-06
  • 点击数:

春季为心理问题的高发期,为全面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准确把控和研判学生心理问题,提升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创意设计学院4月4日召开心理工作研判会。会议由黄云鹏书记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黄云鹏书记就各年级学生出现心理问题情况进行逐一分析,强调辅导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学生心理问题的复杂性,心理健康工作不仅要“救治”,更要“预防”,要多关注学生所面临的心理压力,引导学生通过参加运动、学会放松等方式缓解心理压力,同时要加强与家长之间的联系。

黄书记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掌握规律,保持定力,心理工作要做到“早谋划、早决策”,要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危机预警信息,有效实施心理危机应急干预,及时建档并定期后续跟踪;二是摸清底数,精准分类,心理工作要做到“主动、细致”,主动摸清各类心理问题学生底数,细致做好分类管理,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三是开展工作要讲究艺术和策略,心理工作要做到保护学生隐私,强化学生对辅导员的信任感。

本次专题研判会再次明确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目标,对学生心理素质的养成教育,有效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