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8个专业获全区四星级以上评定
  • 图片:
  • 供稿:
  • 审稿:张文源
  • 来源:党委宣传部、教务科技处
  • 发布时间:2024-01-04
  • 点击数:

1月4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2023年度广西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第三、四批评估结果。我校参评的10个专业一次性通过评定,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工业设计、财务管理、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8个专业获四星级评定。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根据《广西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实施方案(修订版2.1)等文件的通知》(桂教高教〔2022〕1号)精神,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高效协作,保障了此次星级专业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据悉,此次星级专业评估工作,全区共有376个专业参评,确定四星级专业以上260个,占比69%。我校获四星级专业占比80%,超全区平均值。



此次星级专业认定成果既是对学校专业内涵式建设的肯定,也为学校优化专业布局、调整资源配置、做强做大优势、特色专业提供依据。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秉持“ 面向行业、技术引领、能力导向、产教融合”的专业建设理念,通过构建“通识教育+专业能力+职业能力”三层递进的能力导向课程体系,深入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持续探索“数智+”赋能传统专业建设的新途径,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