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合作办学:校领导赴上海参加2023年中德产学研用合作工作会议
  • 图片:
  • 供稿:李彦洁
  • 审稿:张文源、林小东
  • 来源:党政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3-10-19
  • 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2023年中德产学研用合作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旨在推动中德高校之间的产学研用合作,促进国际化教育资源的整合与共享,推动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高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校长梁丁丁带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梁校长一行与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90多所高校的校长、副校长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探讨了中德产学研用合作工作的前景和机遇。

 

C15AA

会议现场

 

在校长圆桌论坛和座谈会环节,各高校专家就中德工程师学院建设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合作路径和发展要素。梁丁丁校长代表民办高等院校首先发言,在总结我校办学成果和办学优势的前提下,明确我校与德方高校的合作意愿,主动申请成为广西区内中德合作先行先试的示范性高校。

会上,与会嘉宾围绕搭建国际合作联盟展开讨论,呼吁合力搭建交流平台,构建资源渠道,共同推动中德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合作联盟的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合作交流案例的分享,展示了中德合作的成果,尤其是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的建设,非常鼓舞人心。此外,会议展示了上海交通大学“大零号湾”科技创新探索实践,明确了创新对高校合作的重要性,取得了广泛的共识。在提升高校办学质量方面,与会专家建议可以引进国际标准,并以国际专业认证为抓手,进一步创新高校人才培养体系。

中德产学研用创新联合体秘书处发布了《中德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合作行动计划》;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中德两国在应用科技大学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FCE1

合影留念

 

此次应邀参加中德产学研用合作工作会议,有力促进了我校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和国际化合作办学,推动我校在国际合作领域上开辟了新渠道、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