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

发布时间:2024-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酒店管理专业依托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资源,面向国际高端酒店业及泛酒店业态培育掌握扎实的酒店经营管理知识和良好的实操能力的高素质管理人才。本专业与海(境)外高校及国际高端酒店合作培养国际酒店管理人才,目前已与悦榕集团等国际酒店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具有良好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办学基础。酒店管理(数字化运营与管理方向)旨在培养适应新时代酒店业发展需求,熟练掌握酒店管理专业知识与技能,并能够运用先进的数字化技术手段进行酒店运营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酒店管理(文旅策划方向)致力于培养具备现代酒店管理与文旅策划双重技能,同时兼具文化创意、旅游策划与项目管理能力,能够胜任酒店、旅游景点、度假区、会展场馆等文旅产业项目的策划、运营与管理工作的人才。


专业基础:要求学生修读管理学、经济学原理、国际市场营销、会计学、旅游学概论、酒店管理概论、酒店运营管理、酒店财务管理、酒店客户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课程,同时分方向修读数据分析与商务智能、智能服务管理、文旅策划与创意、文旅项目管理与实践等专业课程;在修完三年专业课程的基础上,可赴企业参加“3+1”等多种形式的校企联合培养项目和专业实习;根据自愿原则可选择国际交换生、国(境)外专业实习等项目。


就业前景:在国内外知名品牌酒店或休闲度假区从事经营管理和接待服务等工作;在涉外餐饮娱乐行业从事经营管理和接待服务等工作;在邮轮、会展等泛酒店相关行业或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经营管理、咨询策划等工作;在旅游电商平台、在线旅行社、酒店预订网站等互联网公司从事酒店产品策划、用户行为分析、渠道管理等工作;也可申请出国留学、攻读硕士学位。






下一条:国际商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