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

发布时间:2021-09-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工业工程


   专业介绍:本专业培养掌握具备扎实工科(机械、电子类)技能并能兼顾现代企业管理方面知识和技能的人才,能在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生产、物流、设计、服务和运营等管理系统的规划、设计、评价和创新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人才。本专业于2005年申报并获得批准设置。在教学条件方面,先后投入建成了工业工程、金工实习基地及电子实训中心等10个专业实验(实践)室;同时还与区内外相关企业共建校外实习基地12个,并拟与广西工业工程师学会共建广西IE研究院,打造IE的产学研用一体化。

   专业基础:本专业的毕业生,兼有工程与管理的基础。主要基础课程:微积分、统计学、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应用基础、管理信息系统、工程图学和CAD、工业工程基础;主要专业技能课程:运筹学与系统工程、生产计划与控制、质量管理、物流规划与设计、ERP与制造业信息化、系统建模与仿真、项目管理、人因工程、工程经济学、机械原理、机械制造、服务运作管理、电子制造技术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被誉“工业/产业医生”,在企事业单位担任工业工程师、制造工程师、精益专员/家、质量工程师、物流工程师、标准化师、服务管理师以及运营管理相关等职位。主要任务是对企业系统进行设计、优化、改善和设置,只要有系统有流程之处就有工业工程的用武之地。目前我国工业工程就业城市主要集中在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等沿海城市,但近年来,随着专业发展和企业环境的变化,企业对工业工程重视度日益增加,目前专业的市场需求缺口很大,内地很多企业也纷纷设立工业工程相关工作岗位。




上一条:电子商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