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工程

发布时间:2024-04-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机器人工程专业是近几年国家大力发展的新工科专业之一,机器人的研发、制造、应用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业水平的重要标志,对于国家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支撑“中国制造2025”制造强国战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前,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正快速地改变着人类生产和生活方式。随着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步伐加快,机器人产业的人才严重缺乏,我国未来对机器人工程专业的人才需求将会非常巨大。《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站在历史的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将机器人工程作为大力推动的重点领域之一。


专业基础:围绕国家及广西“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要求,本专业致力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工程实践能力,基础理论扎实,知识结构完善,专业技能突出,掌握机械工程、控制工程、机器人工程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突出机器人设计制造、安装调试与系统集成的工程能力,能胜任机器人关键零部件设计制造、操作控制、系统调试、运行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人才。


就业前景:本专业主要面向制造行业为主,在工业机器人传感、控制、系统集成、系统运维等技术领域,从事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自动控制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





下一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金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