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

发布时间:2024-04-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自动化专业是一门集自动控制与系统、电子信息、计算机于一体的宽口径、综合性专业,主要研究自动控制原理和方法、自动化技术及其在各类控制系统中的应用。培养具有自动控制学科的基本理论,掌握自动控制、系统工程、智能系统、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力电子技术、电子与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等工程技术基础和专业知识,具有设计、开发和综合各种自动化装置与系统,以及复杂系统管理和决策能力的宽口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和服务型人才。


专业基础:电路及电子学、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过程控制技术、机器人控制技术、控制电机等。


就业前景:硬件方向:FPGA、嵌入式、芯片、集成电路、工业自动化、电气自动化、铁路、化工、国防军工、硬件的开发与维护,从事集散控制系统、智能控制系统、过程控制系统等。软件方向:Java、C、C++、Python、前端、互联网等软件开发、测试类工作等。技术服务类:技术支持工程师在软件或硬件方向从事售前或售后技术维护、应用培训、升级管理、解决投诉。非纯技术类:产品经理、销售、人力资源、媒体,主要负责产品的研发、制造、营销、渠道等工作。为终端用户服务,负责产品整个生命周期的人。其他:攻读硕士研究生、出国深造,高等院校、科研部门、政府职能部门。





上一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招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