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24-04-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介绍:人工智能专业是学校的一门新兴工程专业,以满足当前社会对人工智能人才需求为目标,结合教育部产学合作“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师资培训项目”,致力于培养具备分析、解决人工智能领域科学问题的能力,能够跟踪本领域新理论、新技术,并具有较强的人工智能相应工程技术应用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道德素养、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广泛的知识面,掌握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理论和技术,具备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够独立从事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开发、应用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专业基础:本专业的核心课程包括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理论、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重点培养学生在人工智能算法与模型设计、数据分析与可视化、智能系统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的能力。学生还可以选择参加为期一年的企业实践,提升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此外,本专业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通过第二课堂、实验实践教学和参加各类竞赛等方式,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就业前景:毕业生可通过公务员录用、选调生录用、法院检察院招录等考试,进入政府相关部门从事智能技术工作;通过考研进入高校继续深造;通过进入教育机构,从事人工智能类课程教学;通过人工智能新兴产业、智能金融、智能制造、智能医疗、智能教育、智能政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和机器人等相关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开发、应用、管理和维护等工作。





下一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金一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