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部
 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场馆中心 | 精彩视频 | 党群工作 | 学校主页 
体育教研部新闻
· 关于2020级学生实施《国家学...
· 2022年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广东...
· 2022年桂林信息科技学院福建...
· 2022年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广西...
· 桂林信息科技学院2022年体育...
· 学校开展2022年度广西高等教...
· 公 示
· 关于2019级学生实施《国家学...
· 关于2018级学生实施《国家学...
· 【体育教师招聘】2021年专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8级学生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2021-06-02 16:11   审核人:

 

各系部(各专业班级):

根据国家教育部、区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为认真做好我校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工作,结合学校3+1校企合作办学,拟组织2018级进行2021年上半年体质测试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2021年实施《标准》测试项目及评分标准

1. 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1000m(男)、800m(女)、左右眼裸眼视力。

   2. 评分标准(详见附件1

二、学生《标准》测试成绩达到及格(含)以上者,方可参加本学年的评优评先和奖学金评选。《标准》测试成绩不及格者,本学年内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及格,则该学年的《标准》测试成绩为不及格。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相关规定处理。

如有重大疾病或残疾学生,可提交《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见附件2)并附三级甲等以上医疗单位证明,经体育教研部审批通过后,方可免予《标准》测试。通过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的学生,仍可参加三好学生、奖学金评选,本年度《标准》测试成绩以60分记。

四、若1000m800m测试项目在测试时未及格,教育部数据系统设定总评成绩最高只能记59分。

五、测试者必须携带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参加测试,使用其它证件无效。如证件丢失或相片模糊,必须提供学校证明(附相片,学号),否则不予参加测试

六、参加测试的学生应穿运动服、运动鞋。

七、如在测试中发现冒名顶替,立即上报学校,替测者和被替测者的《标准》体测成绩记零分,并按学校相关规定给予处分。

八、测试班级必须在规定测试时间提前十分钟到达测试场地,全班人到齐后方可进行测试,逾期不测。

九、测试仪器较精密且昂贵,一旦损坏,维修时间长费用高,请同学们在测试时严格按照监测老师的要求进行测试,爱护测试仪器。

十、测试地点:田径场(1000米、800米、50米、引体向上);体育馆(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和坐位体前屈)

十一、2018级学生级测试时间:(具体时间见后续测试日程表)。  

十二、请学生提前做好准备,适当的锻炼循序渐进 

十三、800/1000米注意事项

1. 受试者测试前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活动、拉伸肌肉,防止跑步时出现意外;

2. 需穿运动服装,不宜穿牛仔裤等紧身不透气衣裤

3. 测试前不宜吃饱,宜少食,测试前半小时不要进食

4. 测试前测试人员应向受试者提示安全注意事项,受试者如有特殊情况立即告知测试人员,可以在测试后补办免测申请表

 5. 注意放松肌肉,小口喝水,补充水分。

十四、未尽事宜及相关免测手续办理,请联系体育教研部体质测试中心关永康老师。

    附件1评分标准

    附件2:免试申请表

     教务科技部   体育教研部    

                                                                二〇二一年六月二日

附件【附件1--体质测试评分标准.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体质测试免试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18级班级测试时间.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校办:0773-2290550(兼传真)  邮箱:xxkjxy@.guet.edu.cn

校址:桂林信息科技学院(花江校区) 邮编:54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