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桂林信科亿纬锂能现代产业学院第一次工作例会

【来源:桂林信科亿纬锂能现代产业学院第一次工作例会 | 发布日期:2022-12-19 】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深入贯彻“智能装备技术+行业企业”指导思想,12月15日中午,桂林信科亿纬锂能现代产业学院于11311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跃峰主持,教务科技处处长陈玲萍、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娟、现代产业学院教学与管理团队委员会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刘跃峰院长介绍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和团队组成人员情况,以及教学组织和培养方案设计要求,指出现代产业学院培养模式是以实际工作岗位需求分析为基础、以技术岗位胜任力为模型构建的;并对培养方案与规模要求、培养目标与岗位配置、教学资源与团队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刘院长强调,要找准我校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定位与目标,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整合相关学科专业资源,立足新发展阶段。

随后,陈玲萍处长对各岗位教学团队负责人的确定、课程模块进度的安排、教学方案的设计等细节部分提出了建议与意见。学工部门表示,将在组织学生到岗实习、培养学生职业素养、调整训练压力强度等方面做合理规划。接着,刘院长就近期带领学生到企业游学、设计校企教学方案、宣传动员、规划布置基础教学平台和教学场地、组织策划下学期开学第一课等工作任务做了部署安排。参会人员积极响应会议精神,不断探索实践,将充满热情地投入到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中,努力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人才培养基地。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全面培养高质量工程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思路与方向,对未来开展项目式教学过程中融入企业文化和职业素养做了规划与设计,在加快实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产教机制融合、促进科研体系创新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