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建工作 > 团委风采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弘扬敬老精神,共筑爱心之城”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弘扬敬老精神,共筑爱心之城”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3-20 】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志愿服务活动精神,11月20日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了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走进敬老院,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亲切交流,宣传老年人权益知识,对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境进行具体询问。志愿者分组进入老人们的房间,为行动不便、身体状况差的老人整理房间卫生,探望卧病在床的老人,陪老人聊天,擦桌子,扫地,叠被子,剪手指甲等,一是疏解老人心理上的孤寂,二是帮助老人有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敬老院老人们生活比较单调,收到志愿者的关心慰问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拉着志愿者的手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给敬老院的老年人送去关爱,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同时让同学们更了解敬老院中老年人的生活状态和精神情况,也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尊老爱老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