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许丽萍
  • 图片:
  • 供稿:唐梦宇、刘昊朋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新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08
  • 点击数:

许丽萍:人生是一本书,精彩程度由自己书写。往前走不要害怕,若美好叫做精彩,若糟糕叫做经历。

许丽萍,我校2018级创意设计学院学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2018-2021“年度优秀学生奖”一等奖。先后参加省级、市级、校级各项活动中勇于争先,不忘初心,勤学向上,先后以综合测评成绩班级排名第一,在大学创新创业大赛、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中均取得好成绩。目前已发表核心作品《传媒》。2019年参与践行雷锋精神——设计系组织志愿者服务:图书馆图书倒库整理; 2020年暑期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在天津市大港湿地公园进行生态振兴调研,并帮助当地公园后勤做修剪树木、处理枯树绿化养护等志愿服务。

与信科的四年

不知不觉,许丽萍来到大学已经将近四年了,她与她共同成长着,她见证着她从昨天的精彩到今天的辉煌,信科见证着她从大一的幼稚到大四的从容。她们一直都在变,变得更加好,唯一不变的是她们的初心。刚进校园的许丽萍充满干劲,有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在大一期间竞选班委,从一个内向的人慢慢的转向开朗。她说“在此期间虽然挨过骂,也有干的不好的地方,在别人眼中我就是个死性子,在面对不懂的问题上没有退路,当获得答案后的心情宛如雨过天晴,对我来说或许这就是成长吧”在学习上提前去了解上课内容,自身作则,让班级的学风蔚然成风,成为年级名列靠前的班级。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集体荣誉感较强。能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接受正确的同学们的批评和意见。坚持做好本职的工作。“优秀学生干部”这便是最好的证明。曾在党群事务部,数模协会学习过。因为参加各项的活动,使得属于自己的时间越来越少,在这种情况下,许丽萍快速调整状态,正确处理好各项时间关系。“因为有着田婧、刘思、刘圣涵、蒙敏、陈韵姿等老师的帮助下,在大学中能很快调整状态,在迷茫的时候给我带来希望,我很感谢她们”。

撒播爱心,传承文明

在高中阶段许丽萍就开始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期间参与的主要志愿活动:2019年参与践行雷锋精神——创意设计学院组织志愿者服务:图书馆图书倒库整理;2020年暑期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在天津市大港湿地公园进行生态振兴调研,并帮助当地公园后勤做修剪树木、处理枯树绿化养护等志愿服务;返校后,为同学们分发口罩,测量体温,并到食堂做志愿服务工作,维持好食堂秩序,控制人流量并提醒同学们保持合适的间距;2020年加入惠安许氏宗亲慈善群,参与筹集募捐资金,走访困难家庭并负责文宣工作到至今;2020年参加“护绿校园,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清理杂草;2021年参与“清风送暖,与爱同行”关注留守儿童校园义捐活动;2021年积极参与校园迎新志愿者活动中,引导新生报到、为新生录系统、核对信息等;2021年参加为2021届毕业生分发毕业证服务;2021年在福建省惠安县霞光村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2022年和家人一起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街道进行体温核验、身份核查、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她说“生活上待人友好,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母亲的一言一行教会我如何坚强独立,自立自强。”这一路,她一直在坚持自己的初心,回馈社会,关爱他人,这种品质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和思考,是我们的榜样。

回望过去,展望未来,着眼当下

即将离开生活四年的母校,许丽萍想说:“四年的大学生活,在这里,我找到了前行的方向,扶持的朋友和独自远行的勇气。四年的付出,四年的探索,换来的是简历上满满的字,我很庆幸我没有虚度光阴,今后,我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更加成熟,更加充满自信,把那种精神薪火相传,以师姐之名让新生感受到我的热情,尽力给予他们帮助,教学相长。我会一直努力下去的。接下来我会准备2023年考研,向更好的自己,更好的目标进发”。最后她也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我希望你们不负大学美好时光,不遗余力,不留遗憾。学会选择,更要学会对自己的选择承担责任。在任何时候,都不要随波逐流,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也祝愿她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