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王亚男
  • 图片:
  • 供稿:欧世滢、刘昊朋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新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08
  • 点击数:

王亚男:天道酬勤,付出努力不一定得到回报,但不付出一定得不到回报。

我校2018级商学院学生。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1次;“优秀学生奖”一等奖6次、二等奖1次;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1次;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三好标兵”、“优秀共青团干”、“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广西向上向善青年榜样”等荣誉称号。在学科竞赛上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铜奖、广西高校大学生市场营销大赛暨首届广西大学生乡村振兴创客大赛一等奖、“新道杯”人力资源案例(大数据分析)网络大赛二等奖、2020年全国高等院校数智人力大赛二等奖、全国论文评比大赛一等奖、广西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暑期“三下乡”活动优秀成果奖、第十届广西翻译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广西赛区优秀奖、第十一届广西翻译大赛优秀奖。发表论文有《中《HH老年公寓运营现状调查分析及对策》、《积极老龄化视角下健康老人参与养老机构生产性活动研究》。

学业——坚持与信念

大学时光,可以从填满珍贵笔记的旧书里流出、也能够在手机毫无营养的浏览记录里找到,四年时间转瞬即逝,我们到底得到了什么?回忆起从前,高中老师总对我们说着这么一句话:“等你们熬过高中,大学就轻松了”。但当王亚男第一次踏进信科的大门、第一次见到大学课堂上对着枯燥理论也能侃侃而谈的老师时,第一次接触到带有专业性指向的模拟实验课而感到新奇时,她突然明白了这么一件事——大学是能真正能学到独有的专业性知识和提高自身技艺的黄金时期,而她,绝不能让自己输在起跑线上。虽然是理科生,但由于数学基础的薄弱最终选择了商学院的人力资源管理,面对先天学科的不匹配她并没有气馁,也没有放弃,始终秉持着谦逊好学的态度,将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学习专业知识中去,在图书馆和自习室里不断造就着一等奖学金、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乃至国家奖学金的荣誉。

实践——奉献与启发

新冠疫情反反复复三年有余,王亚男在学习的同时也不忘于服务社会,“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在享受着高等教育的同时也应该承担起一些责任, 虽然对于社会来说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无数个人的微薄力量却是庞大的。”她在围场迎宾社区同社区人一起着手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工作人员监测社区居民体温、进行出入监测登记、配合疫情宣传等,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仅如此,在2019年和2020年地暑假期间,她积极主动地参加了广西养老调研服务团队组织的“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跋山涉水到北海等五个城市去实地了解当地的养老机构,跟社区工作者们一起与老人聊天、做操,通过做志愿者来亲身体验护工的工作,弘扬尊老爱幼、为人民服务、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精神,呼吁社会更关注老年人的生活。 当提起自家爷爷也在养老院时,她的语调变得轻快了起来:“老人其实是很害怕孤独的,他们喜欢热闹,年轻人工作也忙,我们作为孩子更应该鼓励他们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也许是见到相逢恨晚的知交,也许是棋局上战况焦灼的对手,也许是畅怀解闷的三两小聚,但总不该是到了最后一刻能回忆的只有拘于家庭这一方小小的天地,那养老院又何尝不是一个小世界呢?”

参赛——互助与成长

在兼顾学业与实践活动的同时,王亚男还能从中分配出时间来提升、挑战自己,她敢于去闯也敢于去做,每当有比赛活动,王亚男都会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还记得第一次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时,带领的学长尽职尽责,而且我们的团队也精益求精,经常通宵好几晚地修改资料,在冰冷的河水里长时间拍摄,也只为视频的效果呈现能更好。但一想到这些都能对贫困的地区特产进行宣传,弘扬各民族的独特文化以及最终助力广西贫困地区的发展,我便又充满了斗志。”最终王亚男和其团队荣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铜奖,除此之外,她还参加了“广西高校大学生市场营销大赛暨首届广西大学生乡村振兴创客大赛”,夺得一等奖;在新道杯”人力资源案例(大数据分析)网络大赛中拿下二等奖,获得2020年全国高等院校数智人力大赛二等奖、全国论文评比大赛一等奖等。“虽然过程很艰辛,但是我认为每一次困难,都正好是我们成长的时刻。”

毕业——探索与开始

在毕业之际,对王亚男来说,是毕业亦是人生的探索与开始。她最后想把美好的祝愿送给每个人:“首先要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我亲爱的母校、我的老师、我的同学和朋友,是你们点亮了我前行的道路,给予我莫大的帮助,祝愿大家前程似锦,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发愤图强、刻苦努力、学习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