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宋超
  • 图片:
  • 供稿:李昌志、任浩天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新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08
  • 点击数:

宋 超:自知之明,兢兢业业,顺其自然

我校2018级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中共党员。获“优秀义务兵”、“阅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多次获“优秀学生奖”、“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努力拼搏 完善自我

2016年9月,刚刚结束高考,在即将步入大学之际,宋超毅然选择参军入伍。在香港服役的两年时间里,不管是身体素质还是心里素质,抗压能力都得到了提升,也学到了很多的为人处事的道理。训练时每一次留下的汗水,每一次印在身上的伤疤,都是最好的证明。经过个人的不懈努力,得到了连队和战友们的信任,被评为“优秀义务兵”,更是在参加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阅兵中,受习近平总书记检阅,并被授予“阅兵先进个人”的荣誉。秉承着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信念,在大学四年生活中,时刻保持军人的品格。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大学生活开始之际,他选择报名新生军训教官,传递自己坚定的信念。复学后经过自己的考虑,重新选择了专业,兴趣和努力才是自己最好的老师。在这期间认识到了亦师亦友的辅导员池锴,辅导员在他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当中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学到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他更像是我人生中的一盏明灯。”宋超这样说到。在2018年时曾去参加柳州三江县的扶贫支教,为乡村振兴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提醒自己虽然现在拥有美好的生活但也不要忘记感恩,努力提升自己,回报社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为此他还举办了电子工程学院的帮学助学活动,热心地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为同学提供和谐的生活空间。

养精蓄锐,厚积薄发

刚开启大学生活之际,宋超出于提高专业水平的考虑,成为了2018电子工程学院的年级长,琐碎繁忙的年级管理工作锻炼了他的组织管理能力,培养了他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创新的工作思维方式,同时他对年级工作作出的努力及其务实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同学及老师们的肯定。在大二时期,经过一年的沉淀,宋超努力完成了自己的学业,并且取得较好的成绩,课余时间积极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这一年期间参加了党员先锋队,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楷模作用。努力就会有回报,在大三时期他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锻炼自己,成为党员先锋队队长,发表党建论文,举办独秀书房活动,得到了网易新闻,新浪新闻的宣传等活动。在很多活动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这种勇于尝试、勇敢拼搏、税意进取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同龄人学习。大学四年他有许多锻炼的机会,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刚进大学校门相比,今天的他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循梦而行,向阳而生

四年经历,让他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在不断的探索中,逐渐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道路。最后的采访中他说到“在此祝愿各位学弟学妹们学业顺利,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不要给自己留有遗憾;大学四年,拒绝“摆烂”,不要宿舍“躺平”,虚度大学宝贵的青春年华,敢想就要敢为,每尝试一种新的事物,都是提升素质的勇敢尝试。希望这四年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等到停下匆忙的脚步,回首往事,会想起这一段美好的奋斗年华。愿大家都能拥有一个精彩的人生,志存高远气冲霄汉,壮志凌云响彻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