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实施方案
  • 图片:
  • 供稿:林小东
  • 审稿:覃伟峰
  •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 发布时间:2021-12-03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为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持,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信息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中心决定举办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项目设置

(一)个人赛项

1.软件类

(1)C/C++程序设计(研究生组、大学A组、B组、C组)

(2)Java软件开发(研究生组、大学A组、B组、C组)

(3)Python程序设计(研究生组、大学A组、B组、C组)

(4)Web应用开发(大学组、职业院校组)

2.电子类

(1)嵌入式设计与开发

(2)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大学组、职业院校组)

(3)物联网设计与开发

(4)EDA设计与开发

3.青少年创意编程组

(二)视觉艺术设计赛项

(三)数字科技创新赛项

各赛项的具体规则及章程另行通知。

二、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具有正式全日制学籍且符合相关科目报名要求的研究生、本科生、高职高专、中职中专学生(以报名时状态为准)可报名参加除青少年创意编程组外的其他各类比赛。全国中小学生可参加青少年创意编程组比赛。请各参赛单位及个人登录大赛官网在线注册并报名。

大赛官网:www.lanqiao.cn

三、奖项设置

省赛每个组别设置一、二、三等奖,总决赛每个组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具体详见大赛章程。

四、报名事宜

(一)时间安排:

报名:2021年10月12日——2021年12月17日

省赛:2022年3月底或4月

总决赛:2022年5月底或6月

若受疫情影响,大赛时间调整,大赛组委会将另行通知。

(二)报名方式:

1、参赛学生须登录大赛官网www.dasai.lanqiao.cn完成如下报名流程(每个步骤不可省略):先注册账号(已注册学生用原账号登录)→验证学籍身份【验证学生实名信息(姓名、证件号码、2寸彩色证件照电子版{证件照如不规范将会审核失败,须重新上传及身份证正反面照片})、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和所属院校信息】→选择需要报名的科目和组别。

2、参赛选手一定要选择院校缴费,将报名费用交给大赛负责人黄建灯老师,收齐报名费后由学院统一将参赛费用汇款到大赛组委会。

3、学生报名完成后,每位参赛选手的参赛信息会出现在院校联系人老师注册的院校账号中,此时将由信息工程系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统计报名学生信息完成审核。

4、准考证下载(赛前一周可登录报名系统下载准考证并打印,按照准考证上的比赛时间和地点准时参加比赛)。

5、软件类与电子类需分开报名。每名参赛选手可配备一名指导教师(同一位指导教师可指导多位学生),原则上指导教师确定后不得更改。

(三)报名费用:

1.软件类:300元/人

2.电子类:300元/人

备注:以上所有选手和参赛队员在大赛期间产生的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五、其他

1、竞赛规则、竞赛样题及其他未尽事宜请查看大赛官方网站:http://dasai.lanqiao.cn/

2、请各位报名选手务必在报名时留下联系电话,加入信科第十三届蓝桥杯QQ群:625282792

3、联系人:黄建灯老师:13557530388李海茵:19976258155

信息工程学院

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