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与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 图片:
  • 供稿:林小东
  • 审稿:蒋春妹
  • 来源:党群事务部
  • 发布时间:2021-11-24
  •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校园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功能,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与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评选范围

(一)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范围

在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和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工作项目实例。具体内容可参考以下范围:

1.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的好思路好办法好成效,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广大师生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

2.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理念,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特色亮点工作。

3.以推动“三全育人”工作、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为目标,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紧密联系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特别是广大师生思想实际,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创新、内容丰富新颖,工作成果在校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的典型项目。

(二)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征集评选范围

申报成果可为多年来持续开展且2021年仍在继续开展的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也可以为2021年新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形成一定成果的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具体内容可参考以下范围:

1.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鲜明、富有特色、成效显著的红色文化活动。

2.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一步发挥文化传承和创新功能,创新校园文化品牌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功实践活动。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发展的新载体新平台,加强网络文化、地方特色文化建设和管理的新思路新举措。

3.凸显时代特征、突出学校特色,陶冶大学生道德情操、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具有强大感染力、深受学生喜爱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以及其他文化育人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

二、材料报送要求

(一)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要真实准确,着重突出特色和亮点。内容包括案例实施时间、创新点内容、思路、实施过程、成效和经验等内容。要求观点鲜明、概括准确、论述清楚、有理有据,不超过3000字。

(二)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申报要求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突出对成果的描述、成果孕育的目标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并辅以能够充分展现申报成果的电子照片3至5张。

(三)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好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和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征集申报工作,把好质量关,认真推选一批有前瞻性、理论性和可推广价值的项目,每人每项均限报1个。近三年内已经获得全国、全区、全校思想政治工作案例和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并且2021年无创新之处的项目请勿重复提交。

三、评选、奖励及申报办法

(一)由党群事务部邀请有关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本次项目评选各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

(二)评选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6日,请各单位在截止日期前将申报表、支撑材料和汇总表纸质版报党群事务部,同时报送电子版至邮箱:1154145047@qq.com。

(三)其他未尽事宜,请与党群事务部联系,联系人:蒋春妹,0773-2351083。

 

中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24日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