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院2021年“深蓝杯”程序设计竞赛的通知
  • 图片:
  • 供稿:伍跃丽
  • 审稿:覃伟峰
  • 来源:信息工程系
  • 发布时间:2021-03-09
  • 点击数:

一、活动内容

此次竞赛是基于java web的软件开发技能竞赛,竞赛偏重实际操作。参赛队员需要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相互协助的方式完成指定功能的软件设计与编码。

二、活动目的

如今许多行业都与互联网息息相关,软件行业也成为国内最热门的行业,很多软件企业都会遇到人才紧缺的问题。本次技能竞赛旨在培养我校学生对软件开发的兴趣,提升学生的软件开发水平。

三、举办单位

深蓝软件有限公司、信息工程系

四、活动对象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五、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1年3月8日-4月8日。

2.比赛时间、培训时间待定。

六、活动地点

校内机房,具体安排后续通知

七、培训流程

为提升本次竞赛队伍参赛水平,举办方将免费给参赛者进行竞赛前技能培训。技能培训时间在参赛者报名完成后,举办方将会在深蓝软件有限公司官网(http://www.deepbluesoft.com)公布技能培训时间。

本次赛前技能培训主要培训内容如下:

1.开发环境的搭建。

2.开发工具的使用。

3.比赛专业技能培训,将由深蓝软件公司技术员对竞赛所用到的相关技能给予培训。

4.技能培训地点及培训内容安排:校内机房,培训具体安排后续通知。

八、比赛评定标准

本次竞赛举办方(深蓝软件有限公司)承诺公正公平的评比此次竞赛。由深蓝软件与我校共同组建评奖委员会对比赛结果进行评定,其中设评奖委会组长1名。如比赛过程中遇到评奖委员会无法裁决的问题,将由评奖委会组长裁决。

软件开发组评定标准:

1.完成比赛内容程度1--50分。

2.使用专业技术难度1--20分。

3.有创新1--20分。

4.界面美观度1--10分。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3队,证书+奖金

二等奖:8队,证书+奖金

三等奖:若干,证书+奖品

备注:

1、所有参与者均获得企业实习的机会。

2、信息工程系参赛学生获奖按照相关政策,将给予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

十、活动细则

1.参赛队员:1至3名成员一队 (建议三位同学作为一个团体参加分工完成前端设计,编码,数据库设计,在比赛过程中培养团队协作能力)

2.参赛小组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书要求的内容(指定的软件设计与软件开发),任务完成后的 作品必须按要求(以U盘内作品提交要求为准)提交,作品未按要求正确 提交的,则该任务不得分;

3.参赛选手提交的作品内容中不得出现个人、团队及学校等标识信息,如有发现则竞赛成绩记为0分;

4.在裁判组宣布竞赛开始前,选手不得对任务书、竞赛设备、纸、笔进行任何操作,在裁判组宣布竞赛结束后,参赛选手必须立即停止对计算机等竞赛设备的任何操作;

5.档案袋中提供的三张白纸不得随意撕毁、标记任何团队信息,竞赛结束后须放回档案袋;

6.在裁判组宣布竞赛结束后,参赛选手须将原档案袋中物品放回档案袋,其他竞赛设备放置到初始位置,并按裁判要求顺序离场;

7.竞赛报名联系负责人:

信息工程系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会长:焦树芸,18878388603。

协会指导老师:覃伟峰,15607833830。

十一、报名方式

各参赛队伍把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821244154@qq.com

参赛队伍队长加竞赛通知QQ群:752096053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

2021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