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
  • 图片:
  • 供稿:伍跃丽
  • 审稿:周丹
  • 来源:学院纪委
  • 发布时间:2020-09-29
  • 点击数:

学院各党组织、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节日重要节点,全力打造清正廉洁、文明节俭的良好氛围,确保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风清气正过节,现就严明节日期间有关纪律提出如下要求:

一、严明各项纪律要求,认真执行廉洁规定

全院党员干部带头遵守相关纪律,勤俭节约、移风易俗,过一个健康、文明、轻松、平安的节日。严格遵守以下规定:

1.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

2.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土特产、烟酒等节礼;

3.严禁用公款走访、宴请、接待亲友;

4.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5.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

6.严禁出入私人会所;

7.严禁违规或变相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8.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9.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10.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二、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全院党员干部必须把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倡导艰苦朴素之风,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自觉落实餐饮节约各项措施,自觉践行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在全社会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各基层党组织要始终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继续拉满弓、绷紧弦,认真落实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等作风建设新部署新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对党员干部节日期间的教育管理,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律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防患于未然。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监督举报电话:0773-2351081邮箱:Xkyjiancha@163.com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纪委

2020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