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商学院理论宣讲团前往江西开展暑期实践调研
  • 图片:
  • 供稿:张文源
  • 审稿:王玮琪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21-08-17
  • 点击数:

链接:http://txy.gxnews.com.cn/staticpages/20210816/newgx611a60e2-20405213.shtml

广西新闻网桂林8月16日讯(通讯员 王玮琪)恰逢建党百年,为了做好高校校友寻访调研工作,7月19日-23日,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商学院理论宣讲团“赓续红色百年史之寻访校友三牛人”团队前往江西省开展暑期实践调研。

团队成员以长征起点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为出发地,结合江西瑞金、南昌的历史特色进行考察调研,在实践中引导学生深入学习红色文化,用脚步感受长征路途的艰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长征精神。实践中,团队通过线上“云”交流、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线上访谈等多形式多角度,针对商学院已毕业校友进行调研。在校友中发掘“三牛人物代表”,将建党百年和校友寻访活动结合在一起。

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本次调研工作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在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提升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实践出真知”,对学校实行全面育人具有重要意义。参与实践活动的毕业校友表示,此次活动感受到了母校的关怀,感叹时光流逝,提醒当代大学生要珍惜时间,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