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创意设计学院开展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
  • 图片:
  • 供稿:韦宛彤、龙城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创意设计学院
  • 发布时间:2022-11-22
  • 点击数: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营造优良学风校风,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创意设计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新生杯辩论赛。经过一个月的角逐,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于11月20日在21201教室开展。学院分团委书记龙城老师出席本次决赛,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顺境更利于成长还是逆境更利于成长”,正方辩题为“顺境利于成长”;反方辩题为“逆境利于成长”。首先是双方立论陈词环节,辩手们思维敏捷、引经据典,表现十分精彩非凡。然后在补充立论环节,双方辩手在两分钟内对自己辩方的观点做了更为详细、严谨的补充。最后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分工明确,辩论过程逻辑清晰,自由辩论环节把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经过评委们公正评判,最终正方队伍获胜,龙城老师为获胜队伍和最佳辩手颁奖,此次辩论赛圆满落幕。

此次新生杯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表达能力,同时也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优良学习风气,为营造优良学风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