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搭建校企协同育人桥梁——外贸与外语学院“葡萄酒行业文化体验周”完美结束
  • 图片:
  • 供稿:杨曾颖灵、杨锦超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外贸与外语学院
  • 发布时间:2022-06-23
  • 点击数:

近日,外贸与外语学院为期一周的“葡萄酒行业文化体验周”顺利结束。法国CAFA葡萄酒&烈酒学院中国总校石小溪老师带领我院2021级与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的学生通过闻酒香领略葡萄酒的魅力与文化。

短短的一周却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周,课堂上石小溪老师认真且专业地给学生们讲授了基础以及进阶的葡萄酒专业课程,但是学生们的学习与实践却不止于此,本周在专业老师与我院2020级国际商务专业学生的合作下还成功举办了首届葡萄酒主题的“夏日酒会”,学生们参与组织并且享受其中。

学生们纷纷表示短短的一周让他们意犹未尽,不仅让他们接触到了“醉人”的文化,也让他们对之后的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热情,作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一个典型,我院将继续不遗余力的推广此类校园与企业、知识与实践、专业与趣味相互融合的“文化周”,并且会不断探索更多途径来推进、丰富校企协同育人平台的建设。

图:法国CAFA葡萄酒&烈酒学院中国总校石小溪老师讲授红葡萄酒的酿造工艺

图:法国CAFA葡萄酒&烈酒学院中国总校石小溪老师带领学生进行葡萄酒品鉴中的闻香

图:首届葡萄酒主题的“夏日酒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