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振奋,鼓舞!——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 图片:
  • 供稿:林小东
  • 审稿:张文源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2-10-16
  • 点击数:

10月16日,我校在51206报告厅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喜迎盛会。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会议室、教室、食堂等场所组织本单位师生员工集中收听收看,共同观看时代盛会,热议祖国未来,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18122


党委书记甘勇: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对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收听收看后,我深刻感受到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接下来,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确保学校坚定政治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校长梁丁丁:硕果累累的十月,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校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信科作为一所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本科高校,发挥民办高校体制机制灵活的优势,积极探索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教育路径。未来,学校将继续推进人才强国的战略目标,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引导和鼓励各二级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党群事务部部长、组织部部长王南萍: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听了后深受启发和鼓舞。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用力推进学校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努力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源:从党的二十大中看到愈发自信的中国,让我倍感自豪。作为高校宣传思想文化教育工作者,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信科故事、加强文化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邱启照: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基础上,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行了全面布置。我们要将二十大报告融入到教育教学,全面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外贸与外语学院院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晓玲:我作为一名从事高等教育二十多年的教师,将继续做好学生锤炼品德、学习知识、创新知识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积极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在三尺讲台上默默耕耘,用满腔热情对待教育事业,做学生心里最温暖的老师。

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庄璧瑛: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要求,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团结广大师生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创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云鹏: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青春献礼”为重点,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奋进担当”为重点,深入开展二十大主题宣讲巡讲,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弘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

学校专职组织员莫德莉:身为高校组织员,我将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提升学生党员发展质量、优化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教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硕:身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研学阐释实践党的理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时代新人、贡献“大学智慧”。

数学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刘映伶:作为一名党员,回首过去,我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信心满怀。我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胸前常戴一枚党徽,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责任。我会以百倍的努力去完成肩膀上的使命,教育更多有志青年,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力量。

体育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关永康: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我们擘画新的教育蓝图。16年前,我有幸成为学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我们将始终坚守教育初心,立于三尺讲台,为学生身体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信科物业公司直属党支部书记奉燕: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人员,我要在后勤服务这个平凡岗位上继续以红色旗帜为引领,不断排除万难,提升师生满意度,奋勇争先、全力以赴,努力做服务学校发展、让师生满意的后勤人。

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章昊: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党支部书记,我们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引导大学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机电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冯翠云:我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以爱为底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三尺讲台,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春风化雨,做有温度的教育,成为有温度的教师。

商学院教研室主任陈龙: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着我们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雷思珩:回顾我们党的历史,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不惜流血牺牲,靠的是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为的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理想。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坚守信仰,永远跟党走。

创意设计学院学生江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不断通过党史学习增加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敢吃苦敢担当的青年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