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一等奖!我校心理中心在广西高校2022年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中再获佳绩
  • 图片:
  • 供稿:张承宗、王利南
  • 审稿:林小东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2-07-18
  • 点击数:

近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警察学院承办的2022年广西高校大学生“3·25”心理健康活动季心理情景剧比赛决赛已顺利落下帷幕。全区67所高校共选送88部作品,经过教育厅专家评审,由我校心理中心王利南、罗慧芳、张承宗、石东升等老师联袂指导,校大学生艺术团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志愿者协会联合创作选送的大学生原创心理情景剧作品《以爱为名》脱颖而出,与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校并列本次大赛一等奖!

此次大学生心理情景剧比赛以“温暖校园,携手成长”为主题,本剧《以爱为名》根据参赛主题要求,采用了OH卡牌、空椅、独白、替身和心理雕塑等多种心理情景剧技术,并融入舞蹈、灯光、服装等元素,生动演绎了女大学生因长期受到单亲父亲对其精神及行为上的双重控制,对自由极度渴望而不能得的现实冲突下,产生了“弑父冲动”等异常心理,再经过自己、心理咨询师及父亲的共同努力下,最终逃出梦魇,完成家庭重塑的故事。我校参赛代表队自编自导自演,从剧本创作、演员选拔到组织排演,历时近1个半月。在最终的比赛舞台上,演员们表演流畅、收放自如,艺术感染力强,受到了评审老师与教育厅领导们的一致肯定。本次比赛是自治区教育厅十年来首次举行心理情景剧比赛,此次获奖也是我校目前参与类似活动获得的最好成绩,这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

据悉,“3.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是我校“心理育人”工作传统精品项目,学校五年来组织院系班各类心理健康教育课内外活动300余次,参与活动累计近3万人次。心理中心师生团队在历届全区高校心理活动月各项评比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共计获得自治区级奖励58项,获奖师生200余人次,充分发挥了我校作为广西高校首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每年以全区高校大学生活动月为契机,全面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全方位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深入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平台保障等“五位一体”的心理育人体系。今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继续聚焦服务学生成长,推动我校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跃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实现独立学院转设工作期间学校的平安稳定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获奖证书


剧照1


剧照2


剧照3


心理情景剧杀青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