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起航、奔赴未来——我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 图片:
  • 供稿:林小东
  • 审稿:张文源
  • 来源:党群事务部
  • 发布时间:2022-06-19
  • 点击数:

大会现场

18F76

6月18日上午, 我校在51206报告厅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梁丁丁、甘勇、陈智勇、唐步洲、陈昱州、李飞、韩剑出席典礼。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教师代表和2022届毕业生代表400余人参加典礼,未能到现场的毕业生通过线上方式观看典礼。毕业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步洲主持。

1B3A4

大会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步洲主持典礼

奏唱国歌


上午10时,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长梁丁丁致辞,他代表学校向3200余名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向悉心培养学生的家长、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要坚持从基层岗位、从小事做起,保持良好的心态,不断学习和实践,持续积累和提高;要保持严谨的作风,不浮躁、不急功近利;要尊重科学、求真务实。同时,梁校长勉励同学们心怀理想,做到意志坚定、心怀感恩、直面困难、一事专注、一生坚守,勇于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希望同学们牢记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牢记母校“自强、力行、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以远大的目标、坚定的意志、实干的精神,在追梦的道路上收获幸福生活,成就卓越人生。

校长梁丁丁致辞


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代表蒋芳岳同学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四年的求学之路,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师长的感恩和不舍,表明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继续发扬校训精神、续写新的青春篇章的决心。随后,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物联网工程专业雷思珩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信息工程学院刘欣作为教师代表向毕业生送上美好祝福。

2022届毕业生代表蒋芳岳同学发言

在校生代表雷思珩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刘欣老师发言

典礼上,学校还邀请了外贸与外语学院毕业生郑可意的家长和商学院毕业生倪娜的家长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毕业生们表达祝福,他们由衷感谢学校、老师为青年成长保驾护航,帮助学生起航人生新征程。

郑可意同学家长和倪娜同学家长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向毕业生们表达祝福


在毕业典礼最激动人心的学位授予仪式中,梁丁丁校长为毕业生一一拨穗、颁发学位证书。现场掌声不断,隆重而又不失活泼,同学们通过各种方式与校长亲切互动,享受毕业礼成的开心时刻,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1D723

校党委书记甘勇宣读了2022届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

1E9E2

学校副校长陈智勇宣读学校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

学校党委书记甘勇宣读了2022届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副校长陈智勇宣读学校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学校领导分别为自治区优秀毕业生、学校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颁发获奖证书,为校友理事颁发聘书。

162A8

1CFA4

学校领导分别为自治区优秀毕业生、学校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颁发获奖证书,为校友理事颁发聘书


最后,毕业班辅导员以歌抒情,演唱《同桌的你》、《凤凰花开的路口》和《后来》等曲目,现场气氛再次掀起高潮。


据悉,此次毕业典礼学校通过官方新媒体平台进行全程直播,近万人“云”聚一堂,共同见证我校2022届毕业生人生中的庄严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