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 图片:
  • 供稿:林小东
  • 审稿:张文源
  • 来源:党群事务部
  • 发布时间:2022-06-14
  • 点击数:

近日,桂林市遭遇持续强降雨影响,罕见暴雨造成多地严重洪涝。校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内涝,其中我校4号和6号公寓一楼积水没过脚踝,出入困难,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学校领导甘勇、唐步洲、李飞于暴雨当天凌晨3点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指导和参与防汛工作。保卫处、信科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带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迅速开展防汛工作,切断积水楼层电源、搬运沙袋、合力清扫积水、淤泥,确保学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快速处置,彰显党员担当。汛期来临时,七号公寓的生活老师周雄莺在19级党员群发出号召,清扫七号公寓积水,支援六号公寓。学生党员薛航积极响应,第一时间与其他同学抵达现场。他说:当时在现场没有想太多,我觉得公寓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现在需要我们自己帮助自己的家,我们义不容辞,积极投身于工作当中,清除淤泥,扫出积水。信息工程学院刘杭同学表示,“我也选择了参与其中,毕竟这是属于我们的集体利益,而且学校领导也在第一时间和同学们共渡难关,从凌晨开始公寓老师连夜陪我们一起解决困难。


大家各司其职,快速疏通七号公寓的排水通报,同时第一时间前往六号公寓一楼安全通道,同六号公寓的老师同学们一起将安全通道清扫干净。


汛期过后,学校教学楼、学生公寓、校园道路等多区域积水严重、淤泥和垃圾堆积。为保障校园正常教学生活秩序和师生安全,全校上下积极应对,相关部门迅速开展校园卫生清理和环境消杀工作。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成立“雷锋志愿服务队”,主动协助图书馆人员参加防汛,纷纷拿着扫帚、水桶、拖布等,积极投入到二号公寓图书馆的积水清理工作;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韩桂明、党总支书记庄璧瑛深入学生宿舍,走访了积水较严重的6号公寓1楼3区的学生宿舍,查看宿舍受潮发霉,水退后的清理情况,了解到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已经恢复正常。电子工程学院21级学生齐浩哲同学表示:虽然这场连续暴雨来得很迅猛,但学校领导第一时间到宿舍慰问我们,带领我们第一时间投入抗击洪水的战斗,极大的鼓舞了我们抗击洪水的决心,大家都辛苦了一夜,但是一大早老师们还淌过积水为我们送来了早餐,让我们感受到了像在家一样的温暖。

F7F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