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思想政治  党风廉政  统一战线  工会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职责 > 正文

党群事务部主要职责

2022年06月09日 16:37  点击:[]

部门主要职责: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的指示、决定,提出党务工作规划、计划。

2、按照党委安排,负责组织传达上级文件、指示,做好党委印章的保管,起草党委各类发文和向上级报送的各类材料,做好审核把关工作。

3、负责检查、落实党委各种会议和重要活动的准备工作和组织工作。

4、做好上级党委来校检查、指导工作以及兄弟院校党委系统领导来校指导、交流的接待工作。

4、根据党委指示,发布会议纪要或会议决议,督促、检查各单位贯彻执行党委的决议,并将贯彻执行情况及时向党委汇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和意见。

5、负责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落实和完善党支部目标管理制度,检查督促各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认真做好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认真抓好党内评优评议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教学、科研和其他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关怀帮扶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

6、加强党务干部的管理,做好对党务干部的考核、推荐工作,抓好党务干部的学习、培训工作。

7、负责党员发展工作,审查办理吸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党内统计等工作。

8、办好党校,做好党的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

9、受理党员、干部申诉,做好党员、干部来信来访工作。

10、负责学校领导活动的新闻采访、摄影、撰写。

11、负责校内各类媒体平台运营,包括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

12、加强与校外媒体联系及时开展对外宣传,负责校外媒体来校采访审核、接待事宜。

13、负责校园重大活动宣传氛围营造,宣传广告栏阵地维护管理,校园横幅、海报等张贴物悬挂的审批,做好学生团队表彰、培训等管理事务。

14、负责全校党的思想理论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指导检查全校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和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15、负责全校思想政治工作综合协调、检查汇报等,组织实施全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16、负责全校意识形态工作综合协调、检查汇报等,审批和管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会议、报告会、讲座和论坛等。

17、做好舆情工作,负责师生思想动态收集研判,协调反馈及舆情处置。

18、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19、负责落实党的各项统战政策,协助各民主党派搞好自身建设。

20、做好民族团结和宗教工作,防范境外利用宗教对校园渗透,防范邪教组织向校园反宣滋扰。

21、做好工会工作,组织召开“双代会”。

22、组织教职工开展各项文体活动。

23、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落实节假日教职工慰问工作。

24、维护教职工权益,参与协调劳动关系等。

25、抓好部门的自身建设,定期总结部门工作,做好部门资产管理、安全教育和办公室事务等。

26、完成上级部门临时安排的工作和学校党委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关闭

  规章制度 更多>>
信访工作条例(2022年2月25日发...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2021...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
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年10月24...
《宗教事务条例》
  办事流程 更多>>
发展党员流程(5大程序25个步骤...
  下载专区 更多>>
尚无内容。

桂林信息科技学院 党群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