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党的建设  思想政治  党风廉政  统一战线  工会  规章制度  办事流程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关于开展全校工作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2022年09月01日 16:40 邓金卉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推动以“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为目标的清廉学校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根据自治区党委教工委相关文件要求,现将我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工作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引导全校各级领导于部进一步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深入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持续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严肃查处侵害广大师生利益典型案件,以优良党风、清明校风带动清正教风、清新学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

二、整治范围及时间

整治范围为全校,整治时间为2022年9月至10月。

三、整治重点及内容

重点围绕专项整治清单中的具体表现进行,详见附件。

四、实施步骤

(一)组织学习。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论述,要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质和根源,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思想政治根基。

(二)对照检查。要结合实际,及时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对照具体表现,开展自查自纠,梳理问题清单。

(三)集中整改。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深入研究,细化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四)建章立制。专项整治过程中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治”相结合,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要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举措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一把手”总负责、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严明作风要求。要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教学科研一线,深入师生员工,紧紧围绕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做到干部真转作风,师生真得实惠。

(三)强化监督检查。要坚持日常监督检查与专项监督检查相结合、全面督导与重点监督相结合,抓好工作落实。

各单位、各部门将专项整治清单(电子版及盖章版)于2022年10月20日前报送至党群事务部邓金卉,联系电话2531083。

附件: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工作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清单


中共桂林信息科技学院委员会

桂林信息科技学院

2022年8月31日

 

关闭

  规章制度 更多>>
信访工作条例(2022年2月25日发...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2021...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
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年10月24...
《宗教事务条例》
  办事流程 更多>>
发展党员流程(5大程序25个步骤...
  下载专区 更多>>
尚无内容。

桂林信息科技学院 党群事务部